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海南多举措防范“地沟油”回流餐桌

贺澜起
2018年01月05日09:32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多举措防范“地沟油”回流餐桌

海南省政府近日印发《海南省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把“地沟油”治理作为全省“十三五”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重点任务,严控油脂加工原料来源,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非法制售、使用“地沟油”犯罪行为,严防“地沟油”回流餐桌。

《方案》鼓励餐饮企业、学校食堂等餐厨废弃油脂产生单位安装油水分离器,加快推进餐厨废弃油脂交给有资质的收运处置单位集中处理,争取到“十三五”末,实现100%学校食堂和全部中型以上餐馆的餐厨废弃油脂集中处置;不具备自建无害化处理设施条件的企业(单位)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应交由符合要求的餐厨废弃物收集处置企业处理;鼓励企业(单位)结合“透明厨房”和“透明车间”工程,在厨房和无害化处理车间等关键环节安装摄像设备,追溯废弃物流向。

海南省将加快推进餐厨废弃物处置项目建设,在现有已建成的餐厨废弃油脂集中处理点的基础上,继续逐步推进在海南东、西部各建立一个集中处理点,满足全省餐厨废弃油脂集中收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需要。同时严禁餐饮服务单位回收火锅、水煮鱼等菜品油脂和底料加工食品,严禁购买、回收、使用餐饮废弃油脂、餐厨废弃物作原料加工食用油和食品;严厉打击通过网络销售来源不明及劣质食用油等违法行为,依法追究线下生产、销售单位及第三方网络服务平台法律责任。(贺澜起)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