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预防保健食品上当 专家有四点提醒

2018年01月08日09: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预防保健食品上当 专家有四点提醒

为提醒广大群众保持警醒,预防购买保健食品时上当受骗,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河北省公安厅专业人士对保健食品类犯罪的侵害对象、高发种类及犯罪手法进行了归纳梳理。

保健食品违法犯罪的侵害对象主要是中老年群体、儿童群体和特定病患群体。犯罪高发种类为减肥类、降血糖类、缓解体力疲劳、降血压及壮阳类等保健食品。

专家提醒:一是如果感到身体不适,请及时到正规医院、药店寻医就诊购药,不要盲听盲信保健食品功效;二是如果接到相关的邀请或推销电话,请保持警惕,不要盲目听信并及时挂掉;三是对打着免费体检、免费讲座幌子的推销活动应不予参加;四是遇到或发现前述情况,如果不小心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请及时向12331举报平台或公安机关报案,并保存好购买的保健品和相关消费证据,以便公安机关开展调查。(记者王昆、李继伟)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