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这6个茶饮可辅助降压

时乐
2018年01月10日09:38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降压代茶饮六方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高血压、高血脂等“三高”疾病等代谢性疾病越来越多,除了饮食控制、运动锻炼和服用药物外,我们身边也常见一些“药食两用”的佳品,用来当作代茶饮,可以辅助降压治疗,口感也不错哟!大家不妨一试。

  玉米须茶:玉米须有很好的降压、利尿作用,干、鲜品均可,每次用鲜品30克(干品酌减),开水冲泡代茶饮,一日两次。

  荷叶茶:荷叶有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对减肥亦有帮助,取鲜荷叶100克(干品30~40克)煎汤代茶饮,为一日量。

  菊花茶:用白菊花3克,泡茶饮,一日三次。或白菊花、金银花、麦冬、甘草各3克,水煎代茶饮,降压、降脂效果更佳。

  槐花茶:将槐树的花蕾晒干后,每次10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有降压和保护血管的作用。

  莲心茶:莲子心味苦,有清热、安神、降压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引起的心中烦热、胃热口苦等,可用莲子心3克,开水泡服代茶饮。

  山楂茶:生山楂有助消化、降血脂、降血压等作用,每次用两枚,或生山楂干数片,开水冲泡代茶饮。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