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外卖小哥可拒送无资质餐厅订单

2018年01月13日08:1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卖小哥可拒送无资质餐厅订单

如遇无资质餐厅,外卖小哥可拒绝配送订单,并反馈给平台。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丰台区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区今年将重点针对外卖订餐单位进行专项整治,除要求平台做好信息公示和原料安全控制之外,外卖小哥取餐的同时,要查看相关单位的食品安全经营资质,一旦发现无资质的店铺,要拒绝配送同时反馈外卖平台。

丰台区食药监局介绍,目前丰台区正在创建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该局与美团外卖开展合作,通过骑手“双入户”的资源优势助力“创区”。美团外卖制作了印有丰台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标志的配送箱,纸巾袋和一封信,辖区内16个站点,2000名外卖小哥和日均7万单的配送量,广泛开展创建工作宣传。下一步,丰台区食药监局还将联合美团开展“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印制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手册,通过外卖小哥将食品安全知识送进千万家庭。(记者 张小妹)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