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女性靓丽肌肤如何吃出来?

2018年01月14日09:03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性靓丽肌肤如何吃出来?

面似挑花、美如玉是每个女人都梦寐以求的。究竟什么能决定我们的相貌,保容颜不衰老呢?答案就是对人体最安全和重要的食物营养滋养。

好皮肤吃出来

女性通过哪些食物的营养滋养能拥有新鲜的好肌肤呢?如何能拥有象牙般白皙的肌肤呢?

首先,饮食应该以清洁清淡、新鲜为主,肉类以白色为主;其次,每种食物中都含有特殊的因子、密码和营养素。碱性的食物是可以美白细腻肌肤的。如海带、绿叶青菜、绿茶、红糖、红薯、山药、莲藕和带酸味的水果等。而强酸性的食物,则会使面色暗淡,毛孔粗大。如羊肉、腌菜、腊肉、牛奶、猪肥肉、动物内脏和各种油炸食品等。

现在就教你轻松几招吃出好肤色:

1、亚洲女性都向往的象牙白肤色

海带+莲藕+排骨汤:

功效:全面营养,滋补完善。补充女性所需的蛋白质、矿物质。保持体内酸碱平衡,可使皮肤凝脂光洁,肤色新鲜有朝气,面部色素慢慢淡化。保证雅致温和的象牙白肤色。

2、好莱坞女星最青睐的麦穗肤色

小米+山药+瘦肉粥:

功效:补肾,滋补脾胃。使肤质细腻,保您肤色像成熟的麦穗一样充满活力、魅力无限。

3、浅巧克力肤色

胡萝卜+西红柿+红枣炖牛腩:

功效:几种食物合理搭配炖熟,口感舒服,营养丰富,可使气血充足、面色新鲜,让您轻松拥有浅巧克力肤色。

(注:以上营养膳食需长期食用方能效果显著。)

再有还要注意,要想好肤色锦上添花。还要遵循中医的“肺主皮毛”的观点滋养皮肤。女性可多食用一些润肺滋阴的食物,如黑木耳、白木耳、百合、萝卜、雪梨等。经常食用这些食物,不但可以清洁血液,还可以去除面部的黑色素。如果是虚寒症体质的人,可以在煮汤的同时加入大姜和大枣。

最后,说到靓丽的容颜怎么能忽略我们乌黑漂亮的秀发。中医讲:“发为肾之华,血之余”。也就是说头发是肾脏的花朵。头发健康,我们的身体自然也就健康。所以女性滋补好肾脏就可以拥有乌黑发亮的头发了。归肾的食物主要有黑米、黑豆、黑芝麻、乌鸡、核桃、山药等,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肾脏的作用。

女人到了三十五岁后,需要好好的滋补。合理完善的营养,保持一个善良的心,加上适量的运动。让您一生拥有靓丽的肌肤不再是梦想。腹有诗书气自华,光彩照人营养足。记住,女人好的皮肤永远是吃出来的。

专家简介:丰洁明,养生名人,营养学博士。现著有养生系列丛书共十本:《食物是最好的医药》、《这样吃最健康》、《不生病的智慧》、《求医不如求己》、《温度决定生老病死》、《从头到脚说健康》、《人体使用手册》、《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医生》、《养生十二说》、《易经养生智慧》。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