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农业部与北京市共建北京农产品绿色优质安全示范区

2018年01月17日09: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业部与北京市共建北京农产品绿色优质安全示范区

昨天上午,农业部与北京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北京农产品绿色优质安全示范区。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出席共建示范区座谈会并讲话。

韩长赋指出,我国农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需要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提高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北京市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提升北京市农业质量特别是农产品优质安全水平,不仅有现实需要,而且对全国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农业部将按照合作协议确定的目标、内容和要求,与北京市加强合作,力争到2020年,推动北京市全面实现绿色生产、全程监管、产品优质、品牌过硬,农产品优质安全水平国内领先、国际知名。

陈吉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食品安全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和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北京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吉宁感谢农业部长期以来对北京市的指导和支持。他说,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深化部市合作的重要成果。北京农业占全市经济比重虽小,但对确保生态安全、提高农民收入水平、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我们要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大力实施质量兴农战略,优先保障农业生态系统稳定、减少对区域生态环境影响,以农业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首善之区。要发挥好北京农业科技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把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方面,为全国农业科技创新作出贡献。

农业部党组成员宋建朝,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记者 方芳)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