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香辣味美 黑椒炒排骨

2018年01月20日10:0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椒炒排骨

香辣食物种类繁多,辣味可分为油辣、干辣、酸辣、麻辣、蒜辣等。今天介绍的食单以黑椒配合辣椒干烹饪一款排骨,菜式除了需要用心调味外,还讲究火候的把控。

材料:排骨400克,洋葱15克,干葱10克,葱花10克,蒜蓉10克,黑胡椒碎、红米椒、辣椒干、盐、糖、生粉、黑椒汁(支装)、蚝油、菜油各适量。

做法:干葱、洋葱、红米椒、辣椒干切碎备用;将排骨切成2厘米长的段状,加少许盐搅拌后用清水冲洗5分钟,沥干水分,以少许蚝油、盐、糖、生粉、黑胡椒碎拌匀,腌制10分钟备用;开锅下油,下干葱碎、洋葱、红米椒、辣椒干翻炒片刻,然后下排骨以中火爆炒,排骨熟透后再加入适量蒜蓉和黑椒碎以大火爆炒,最后下黑椒汁和蚝油,大火收汁后撒上葱花上碟即成。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