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栗子鸡南瓜盅

2018年01月24日08:1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材料:小南瓜2个、洋葱1个、鸡肉120克、栗子(连壳)150克、蚝油10克、麻油5克、盐适量、生抽适量、淀粉10克、砂糖5克、胡椒粉少许、开水120毫升。

做法:1. 沸水煮栗子15分钟,沥水放凉,去壳备用。2. 南瓜切去顶部、去瓤,蒸10分钟至稍软,放凉备用。3. 洋葱、鸡肉去皮,加生抽、淀粉、砂糖和胡椒粉腌半小时。4. 锅烧热下油,炒香洋葱,下鸡肉炒至表面金黄,放栗子和蚝油炒匀。5. 加水盖锅盖,调至中火焗10分钟至酱汁浓稠,放盐调味,再把栗子鸡放进2个南瓜盅即可。

营养价值:南瓜可以连皮吃,以吸收更多的膳食纤维。南瓜含糖较高,建议每次只吃一小个,避免血糖上升。鸡肉最好选用脂肪最少的鸡胸;或用去皮、去骨的鸡腿肉,以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取。洋葱和栗子可以分别用大葱和山药代替。南瓜盅的特别造型有助于提高食欲,尤其是对偏食的孩子。(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曾绮媛)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