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亚麻籽油能降血脂

2018年01月27日09:0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东芬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亚麻籽油能降低葡萄糖代谢功能受损患者的血脂水平。其中所含的α-亚麻酸是一种来自于植物的欧米伽3脂肪酸,对人体健康有利。

研究人员选取了79名年龄在40~72岁之间的男女参与者,他们都存在空腹血糖受损。空腹血糖受损指的是空腹血糖高于正常,但尚未达到糖尿病诊断标准。研究人员将受试者随机分为4组:亚麻籽油组,多脂鱼组,少脂鱼组以及对照组。其对应饮食为:每日食用10克亚麻籽油,每周食用4次多脂鱼或少脂鱼,每周只吃1次鱼(对照组),为期12周。

研究结果表明,食用亚麻籽油对降低人体血液中的总胆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含量具有积极效应,建议大家平时可尝试用亚麻籽油来炒菜。(蔡利超)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