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全球健康用水白皮书》发布 号召全民关注用水健康

2018年01月29日21: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1月22日,《全球健康饮水趋势》论坛在奥地利举行。中德两国专家对未来全球健康用水趋势进行了深度探讨,并与净水行业协会、BWT集团CEO共同发布《全球健康用水白皮书》,号召公众关注用水健康。

中国净水产业协会会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净水产业分会副秘书长唐建星表示,《全球健康用水白皮书》发布旨在“探索全球水环境问题,关注全球饮用水现状、研讨和交流中德净水行业的发展,引发大众对健康用水的关注和重视。”

白皮书指出,目前全球80多个国家约15亿人口面临淡水不足,其中26个国家的3亿人口完全生活在缺水状态。预计到2025年,全世界将有30亿人口缺水,21世纪水资源正在变成一种宝贵的稀缺资源。

论坛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冠生表示,水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物质,约占成年人体重的60%~70%,血液中大部分物质都是水分,我们的肌肉、肺、大脑等组织和器官中也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水对于人体至关重要,水的安全健康更是需要重视。

中国净水产业协会会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净水产业分会副秘书长唐建星发表了《中国净水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主题报告,他指出,中国目前面临严重缺水的问题,虽然淡水资源排世界第四位,但人均淡水量排到全球121位,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很多水源地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在这样的情况下,净水行业发展迅猛,我国从事该行业的企业就达到6400家,家用净水器品牌达到上千家,互联网上活跃度比较高的品牌达到200家左右,年销售近50亿欧元,反渗透和软水机占到了40%的市场份额。可见,公众对于饮水安全的重视在加强。

欧洲营养领域专家Judith Haudum同时阐述了“矿物质水对运动的重要性”。她认为,天然、健康、安全的水才是好水,健康好水是没有污染、干净的水,是含有人体必需的矿物元素的水。

唐建星表示,随着我国净水行业的发展,技术已经从一开始的单纯模仿到现在的自主研发,特别是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反渗透膜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能够为世界各国的水处理行业提供优质的配件。通过此次交流,希望能为两国人民带去更优质更健康的饮用水。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