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便利蜂举行周年庆暨迎百店庆典 开业门店数本月将达100家

2018年02月08日15:2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便利蜂“周年庆暨迎百店”庆典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曾璇)新型便利店领军企业便利蜂今日在京举行周年庆暨迎百店庆典活动。便利蜂店铺运营CEO王紫在活动现场表示,便利蜂即将迎来发展历程中的第一个里程碑,开业门店数在本月会达到100家。同时便利蜂也将走出北京,开始布局全国,上海、天津、南京等地的门店也会在春节后开业。

商务部近期发布的《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显示,由于电商对于线下零售的冲击逐渐减弱,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愈发明显,便利店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去年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其次,无人店、无人货架等新模式、新技术不断衍生,资本不断加持,使得便利店行业总体发展前景始终被看好。

据介绍,便利蜂作为一家以新型便利店为核心的创业公司,由斑马资本投资创立。公司于2016年12月正式成立,2017年2月首批5家便利店在北京中关村地区同步开业,此后在北京陆续开出数十家门店。通过建立并反复打磨了店铺开发、运营及品控体系,还有业内领先的整套信息管理系统。目前,便利蜂围绕“数据驱动运营”理念打造的整个信息管理系统,在实践中已取得良好的效果。

便利蜂店铺运营CEO王紫致辞

王紫认为,便利店的经营能力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轻易建立起来的,从底层出发用数据重构整个业务更是艰巨的挑战。便利蜂成立以来,与各行各业顶尖人才一起齐心协力,为这项开创性的事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业务模型越跑越顺之后,公司也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王洪涛在会上表示,过去一年发生了中国零售业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最巨大的一场变革。这场变革的驱动力是技术和资本,背后的根基是新消费时代的到来。

他指出,新消费时代的到来,背后是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但在供应端还有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解决好供应端的问题,这场零售变革就会走向成功。便利蜂在短短一年中开出100家门店,速度非常快,品质也很高,期待未来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本次活动现场,王洪涛、华夏幸福商业事业部运营中心总经理胡泊、蒙牛重点客户总经理谷振东与王紫等便利蜂高管一起开启了活动庆典仪式。中粮集团、万达、伊利、百事可乐、康师傅、统一、味全、Rational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也到场祝贺。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