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查扣近百公斤国外婴儿辅食

2018年02月14日08:31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查扣近百公斤国外婴儿辅食

  马上就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在忙着采购年货,妈妈们也在给宝宝添置辅食。但是,在购买海外辅食时,家长们千万不能盲目海淘。近日,记者从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月以来,已有九个批次用作婴儿辅食的动物产品、奶制品被查扣,一共96.3公斤,将依法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11日,记者在长沙国际快件邮件监管中心看到,一张桌子上堆满了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近期截获的非法入境的婴儿辅食。在一罐来自匈牙利的鹅肝泥上,可以看到罐体上没有任何中文标识,并用英文写着要冷冻保存。从匈牙利寄到长沙至少需要近半个月的时间,如果没有按照要求储存,极有可能存在风险。而事实上,这些鹅肝泥都是通过常温运输到长沙的。

  “很多瓶子上出现了锈斑,有可能是在邮寄过程中运输不当引起的,就有可能出现类似鹅肝泥变质的情况。”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包然说。

  不光有鹅肝泥,这些来自荷兰、德国、英国的酸奶、液体奶、奶酪条等都被依法查扣,不少奶酪条还没寄到就已经过期。“奶酪制品一是需要冷藏,二是保质期不长,所以寄过来已经不能食用了。”包然说。

  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未经检疫的肉、蛋、奶制品存在传入外来疫病疫情和有毒有害物质的风险,不能私自邮寄入境,建议家长们从正规进口渠道购买。(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林俊 陈杰)

(责编:高奕楠、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