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2017年四川查处食药案件2.2万余件 罚没金额1.9亿余元

2018年02月15日09: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四川查处食药案件2.2万余件 罚没金额1.9亿余元

   记者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了保障食品药品安全,2017年四川省立案2.2万余件,罚没金额1.9亿余元,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形成了强力震慑,总体形势稳定向好。

   记者采访了解到,2017年,四川开展了白酒、畜禽水产品、地沟油、中药提取物、化妆品等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开展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虚假宣传专项治理,排查生产经营单位43万余家,约谈企业4000多家,督促6万余家整改到位;拉网式开展全省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省级层面派出21个督查组、7个暗访组到市(州)暗访,推动学校食堂无证经营、网络订餐不规范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快解决。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四川还加大了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力度,目前85%的县完成了快速检验车配备工作,65%的基层监管所完成了标准化建设。

   据悉,去年四川食药监管部门还为多家医药企业新药创制和227个品种跨地域或跨省转移提供点对点专业化服务,促进了一批成果转化、一批项目加快投产和战略布局调整,全省医药工业总产值增长20.1%。(记者董小红)

(责编:高奕楠、赵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