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绿色年货,主打健康牌”

冯珉
2018年02月18日10:06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绿色年货,主打健康牌”

  “年货备了吗? ”“少一点少一点,别买太多,放坏了!”2月10日临近春节的最后一个周末,省城的蔡大妈和家人准备采购一些年货。她通过电话预约,在门口的商店里订制了一些年货,分量不多,但品种齐全,健康绿色,食用方便。只见盒子中几袋搭配齐全的五谷米、小米杂粮粥、五色豆浆原料以及八宝粥等,五颜六色、包装精美。

  如今,市场上货品供应充足,春节备年货时,人们更想要点特色的、健康的。比如一袋无添加的面粉、一盒无农药残留的枸杞、一箱进口水果等,包装的形式不断变化,唯一不变的是过年的味道。

  黄山市坑上村的电商方杰伟告诉记者,人们渐渐青睐山野农家原生态的农产品,像今年村里的干菜、生态米、笋衣、手工山芋粉丝以及农家火腿、农家菜籽油等都非常受欢迎,每种产品的分量都不重,500克左右,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搭配。他们也提供打包好的各种礼盒装,像“山林茶香礼包”今年就特别受欢迎,里面有野生葛根粉、手工野茶、山茶油、小菊花、天然原蜜等五色搭配,健康绿色口感好,单位和个人采购的都很多。

  在合肥的华夏茶书院,该院副院长张元青介绍,春节带着茶叶走亲访友也成一种消费趋势。像今年书院的香点以及茶点系列销量都很可观。 “我们汇集了我省核心产区的四大名茶:黄山毛峰、猴魁、祁门红茶以及六安瓜片,这些中等偏上档次的茶叶礼盒,受到爱茶人士的普遍欢迎,通过书院各种门店、微店线上线下销售。 ”

  一位超市从业人员分析,过去资源缺乏,人们为了省钱花费大量时间自制年货,如炸圆子、腌咸肉等,现在市场货品丰富,人们更乐意吃健康的、绿色的、新鲜的产品,商家就依据人们的喜好,调整市场策略,提供各种个性化特色产品。 “因此,年货主打健康牌,价格也稍微比普通货品贵一些。 ”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