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山东:“食安护佳节”行动持续进行

廖亮
2018年02月22日10:16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食安护佳节”行动持续进行

  山东省持续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全省各市分别结合当地特色,聚焦公众关注的食品品种和商超、餐饮等领域,筑牢百姓食品安全堤坝。

  2月10日,山东省食药监局食品监管三处组织执法人员对节日期间客流量较大的京台高速泰安服务区、曲阜服务区的餐饮服务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食品留样等情况。结果显示,两个服务区食品安全管理总体情况良好,食品加工操作比较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台账记录不全、成品半成品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山东省食药监局食品监管一处聚焦地方特色食品——德州扒鸡,对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飞行检查,重点检查该企业原料鸡进货查验、产品内包装、成品存储以及出厂检验环节,并抽取两批次扒鸡样品。最终确认,该公司管理制度健全,货源充足稳定,有能力为老百姓提供放心的肉制品。

  济南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年夜饭”集中检查,对济南经十路旁的聚福林、家和渔村等进行检查后发现,聚福林后厨没有合理的空间布局和流程设置,家和渔村存在凉菜间生熟混放、保洁柜有污垢、更衣室物品混放等问题,随即对这两家企业提出整改意见。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