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3克孜然使脂肪消耗增加3倍 健康从厨房开始

2018年02月27日09:2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最近所做的多项研究表明,食物储存、烹饪方式、厨房布局等因素直接影响健康,为厨房做一点小改变有助于增强健康饮食动力、培养健康饮食习惯,进而有益减重。

1.在冰箱上贴一张表,显示卡路里数值。松饼、蛋糕等食物让人心情愉悦,热量也往往超标,应将其热量数字标在醒目位置,提醒人们坚持减肥目标。用彩色图表标出各种高脂肪低纤维食物的热量,可以阻止人们过多食用。英国注册营养师保罗·萨尔塔博士表示,视觉提醒越多,就越容易坚持减肥目标。

2.食物准备区要宽敞整洁。美国《环境与行为》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厨房杂乱无序会使人饮食过量,热量摄入增加一倍。萨尔塔博士表示,食物准备区整洁宽敞,更容易养成健康饮食习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一项研究也发现,经常吃简单家庭餐的人,碳水化合物、糖和脂肪摄入量更少,更有益减肥。

3.香料放在触手可及处。英国注册营养师温迪·卡普兰表示,如果健康食物味道太清淡,不妨加点香料等健康调味品。香料可以替代部分糖和盐,最好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伊朗沙希德医科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天一茶匙孜然(约3克)可以使脂肪消耗量增加3倍。

4.水果蔬菜放入玻璃器皿。多项研究表明,多吃果蔬有益减肥。卡普兰表示,用玻璃等透明器皿储存水果蔬菜是一大减肥策略。原因很简单:看见得越多,就越有可能多吃。

5.勺子、铲子放在炉灶边。英国饮食专家沃尔特表示,勺子、铲子和搅拌器等炊具放在炉灶边,可以让人更乐意自己动手烹饪食物。这样也会提高在家做饭的效率。▲(陈 希)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