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黄豆芽汤,清爽醒酒

著名厨房美食专家 文 怡
2018年02月28日09:2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在外应酬,难免喝点酒助兴。但是兴致过后,带来的却是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本期,为大家推荐一款醒酒汤——黄豆芽汤。

原料:黄豆芽200克、大蒜1瓣、大葱半根、生抽1茶匙、盐半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

做法:1.把黄豆芽干瘪的老根摘掉,洗净沥干。大蒜切成末,大葱切成葱花备用。2.锅中放入清水,大火煮烧开后,将黄豆芽放入,接着加入蒜末,生抽,调匀后,改小火煮10分钟。3.豆芽煮熟后,加入盐,白胡椒粉,再煮3分钟,然后放入葱花即可出锅。

注意:蒜末要提前放入,和豆芽一起煮,这样汤的味道比较浓。煮豆芽时,千万不要盖上锅盖,否则会把豆芽的腥气一同煮到汤里。

点评:这道汤营养丰富,口感非常清爽,原料简单,做法也很简单,在韩国是很家常的一款醒酒汤。如果不单纯为了醒酒,日常做汤喝也非常好。▲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