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药谣言中老年最易上当

2018年03月02日09: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食药谣言中老年最易上当

  昨日,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腾讯较真平台、百度、新浪微博联合发布《2017年度食品药品辟谣分析报告》,揭露食品药品谣言的作恶伎俩,发布2017年食品药品辟谣榜单。分析显示,中老年人是食品药品类谣言的最易感人群。

  分析显示,对于食品药品类谣言,女性比男性易感程度更高。女性在家庭中通常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对食品药品类问题更为关注,在食品药品类谣言易感人群中,女性占比36.1%,而男性占比23.9%。超过50岁的中老年人对食品药品类谣言更易感。

  中老年人群体对医疗健康类资讯较为关注,但却相对缺乏谣言辨别意识与知识。

  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强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建设,联合政府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媒体、网站等及时发布权威辟谣信息,提升网民主动防谣、科学辨谣能力。(记者 金可)

  10大食品药品辟谣榜单

  1、紫菜是废旧黑塑料袋做的

  2、塑料加工成大米

  3、一滴血就能测癌

  4、肉松是棉花做的

  5、吃大盘鸡感染H7N9病毒死亡

  6、未标“GB18186”代码的酱油致癌

  7、西瓜和桃一起吃会中毒

  8、柿子和酸奶一起吃会中毒致死

  9、空心菜是蔬菜里的“毒中之王”

  10、奶茶杀精,导致男性不育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