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芹菜,茎越细长越嫩

著名厨房美食专家 文 怡
2018年03月10日09:46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芹菜是很多人餐桌上的常客,应该怎么挑?

看颜色。芹菜根部和叶子的颜色都是翠绿的,说明芹菜比较新鲜;如果发现根有点发黄,或者有干枯、打蔫的黄叶出现,说明已经不太新鲜了。

看外观。买芹菜时,一定要挑粗细比较均匀的;一般来说,芹菜茎越细越长,口感越嫩,短粗的相对老一些;芹菜茎上有黑斑或者叶子尖端有翘起的不要买,说明已经不新鲜。

闻味道。芹菜的颜色越绿,味道越浓,越浅味道越淡。但需要注意的是,颜色越重的芹菜所含的纤维也越多,口感不好,会比较老;颜色越浅的芹菜越嫩,纤维越细。

需要提醒大家,芹菜的叶子别扔,用水焯烫一下,撒点盐,加醋、生抽一拌,爽口又好吃;把芹菜叶焯完水后,沥干,切碎,跟鸡蛋面糊混合在一起,摊芹菜鸡蛋饼当早餐,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