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洗碗机是细菌温床

2018年03月14日10:1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现代化的洗碗机进入大众厨房后,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悄悄带来一些健康隐患。近期,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欧洲的洗碗机样本中含有导致尿路感染、皮肤感染、食物中毒、心脏感染的细菌,以及引起鹅口疮的白色念珠菌等。

研究人员提示,洗碗机是“人造的极端环境”,人们使用洗碗机的频率、自来水的硬度等,都会对细菌和真菌滋生产生影响。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表示,有些病原体会潜伏在宿主体内,等待其抵抗力下降时趁虚而入。

为尽量避免洗碗机成为传染疾病的“温床”,使用时要注意清洗餐具后,及时把盖板打开,使余热排出,保持内部干燥清洁;每次使用后,将食物残渣倒出,避免其腐烂、滋生细菌,并经常对渣篮进行除臭除菌清洗;保持洗碗机腔体清洁,可以适当放入中性清洁剂,清洗完后用清水洗净,避免水槽被腐蚀。 (张 颖)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