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每种饺子都有最佳蘸料

清香型加米醋 肉馅型放陈醋

2018年03月16日09:4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吃饺子,你通常用啥蘸料?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醋,也有一些人还放点蒜和香油。其实,不同饺子配上不同蘸料,吃起来更美味。

如果是清香型的饺子,比如黄瓜木耳鸡蛋馅、茴香虾仁鸡蛋馅之类,就不适合用太多、太浓的陈醋。清爽的米醋就可以了。在蘸料里挤一点柠檬汁、小酸橘,清香感更强。

肉多的饺子,比如羊肉胡萝卜馅、牛肉萝卜馅、韭菜白菜猪肉馅等,适合多放一些陈醋解腻。如果选用特别优质的陈酿醋,饺子的美味会上升许多。

鱼肉饺子、海鲜饺子略有腥味,在香醋蘸料里加一点料酒、少量胡椒粉和一点糖,味道更鲜美。

此外,想吃到美味的饺子,还可以在馅料上下功夫:小虾干、小鱼干、牡蛎干等海鲜泡发后加入肉馅中,不仅能增加钙、锌等矿物质元素和DHA(二十二碳六烯酸),还有助增加鲜美的海鲜风味;加入一些菌菇类,如口蘑、蟹味菇、草菇、鲍鱼菇等,味道更加鲜美,也能增加膳食纤维的供应量;加入少量嫩豆,比如甜豌豆、嫩蚕豆等,增加维生素B1和低聚糖的供应,同时给馅料增加翠绿的颜色;加入少量脆爽食材,比如马蹄碎等,减轻油腻感,也增加膳食纤维;加入清爽食材,如番茄、黄瓜、莴笋,配上虾仁、鸡蛋和少量瘦肉,会让吃腻了大鱼大肉的人感到“口味一新”。(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 范志红)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