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味食谱:蒜蓉粉丝开背虾

2018年03月20日09:3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料:鲜虾 10只,粉丝80克,蒜2头,生抽30毫升,糖、盐、葱、油适量。

做法:1.粉丝泡开剪短,葱切末。剪掉虾须、虾脚,从虾头与虾身连接处下刀,将鲜虾开背,挑出虾线。2.锅内加入适量油,四成热时加入剁碎的大蒜,小火将其炸至金黄色后,加入生抽、糖、盐、少量水调味。3.把粉丝均匀地铺在盘子里,摆上开背虾,将调好味的蒜蓉酱均匀地浇在粉丝和虾上。4.蒸锅内的水开后放入开背虾,大火蒸5分钟出锅,撒上葱末,浇一勺热油即可享用。

点评:大虾富含优质蛋白,脂肪含量很低,粉丝一般由红薯、绿豆等加工而成,碳水化合物含量高,两者搭配采用清蒸的方式可减少油脂摄入,很适合需要控制体重的人群。此菜味香色美,上桌好看,是一道不错的宴客菜。▲(中国注册营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临床营养科唐墨莲)

(责编:蔡熊更、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