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河西600多家餐馆因油烟直排被责令整改

记者 唐朝昭 通讯员 袁建
2018年03月21日09:15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西600多家餐馆因油烟直排被责令整改

记者昨日从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获悉,由于未安装或未按要求使用油烟净化装置,该区城管执法部门向辖区共642家大中型餐饮机构集中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其本月底整改到位,否则将面临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长沙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来,经过前期摸底,岳麓区从事餐饮行业的各类门店共有4023家,而在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机构中,米粉店等小餐饮门店又占了大多数,“由于顾及安装及使用成本,油烟净化装置在这类小门店中推广难度较大,我们下一步将全力攻坚。”

该负责人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由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已经收到整改通知的餐饮门店,如果未在时限内安装或按要求使用油烟净化装置,将由城管联合环保、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从严处罚。”该负责人说。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