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多学科融合探讨 传统与现代携手

首届中国人体质、营养与健康论坛在京举办

2018年03月23日1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3月22日,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飞鹤乳业支持的首届中国人体质、营养与健康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我国中医、运动营养、糖尿病营养、母婴营养、老年营养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讲话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杨慧霞教授作报告

随着经济不断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类食品未来将面临更大的市场和发展机遇,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高质量、高品质产品成为消费者首选。由于文化、地域、生活习惯、遗传等因素的影响,中国人对营养和健康的需求与其他国家居民存在不同,同时,不同人群对膳食营养的生理代谢也各有特点。论坛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不同地域、不同人群,存在体质差异,可通过饮食、生活方式、适度的营养干预,从而朝着适合自身健康状况的良好方向转化。体质研究需要多学科融合,共同探讨,形成科学、有效的体系化研究,未来将根据中国人体质、营养与健康的需求给予人民健康指导。

伴随国家宏观战略的实施,未来中国大健康类食品产业将进入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通过对人体体质的研究带动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已成为主流方向和研究常态。

全体与会专家合影

中国营养学会今后也将继续联手飞鹤,开展学术方面的探讨,为不同行业的专家们提供交流平台,从各自领域对如何提高中国人体质进行研究,并探讨前沿科研和创新应用,促进营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更有效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