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携手郎朗 弘扬厚德品质成就“现象级”文化酒

2018年03月29日17:4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崔元苑)3月25日,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上市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茅台酱香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灿表示:“我们在此以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生肖纪念酒的上市,启航‘新时代、新王子、新内涵’文化营销征程。”

2018年被行业称为酒业新零售的元年,新零售意味着重塑体验,重塑品牌和营销。当许多同业者把变革的目光聚集到无人货柜、刷脸开门、大数据系统等高新科技为门店赋能的时候,茅台则指向了新零售的“灵魂”。

“茅台酱香系列酒的新零售时代,将以‘文化营销’为先遣,以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生肖纪念酒为先锋,以礼赞普通百姓之家家的‘脊梁’为进行曲,以鼓舞万千家庭弘扬勤奋、自强、奋斗的脊梁精神为主战场。”李明灿介绍说。

据悉,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生肖纪念酒采用传统酿造工艺,和茅台酒一脉相承。除了产品的品质价值外,还邀请联合国和平大使、国际钢琴大师郎朗作文化代言人。“之所邀请郎朗做品牌代言人,就在于郎朗充分发挥自己的天赋,依靠勤奋、刻苦和不懈的努力,获得了卓越的成绩,这种奋斗者的精神与茅台王子酒的‘厚德品质’如照明镜。”李明灿说,在郎朗身上,既看到了来自普通家庭的奋斗身影,也看到了尊贵如王子般的职业荣誉。

茅台王子酒素以“厚德品质,尊天下”为文化诉求。厚德品质的内涵就是致敬每一位自强不息奋斗的人,是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勤劳是厚德,自强是厚德,奋斗是厚德,坚持梦想让自己的人生出彩是厚德,全心全意为家人而奔波劳碌也是厚德。

近年来,随着酒类市场消费的升级,人们对于高品质、高品位、独特性的需求持续放大。饮酒,不仅要好味道、好品质,更要品鉴文化、涵养精神。对于消费者而言,生肖酒已不是单纯的饮用佳品,更是纪念许多重要意义事件、承载美好祝福的见证者,甚至成为有高附加值的收藏品。而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生肖纪念酒无疑是将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和品质价值集于一体,抓住了消费升级的“风口”。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曾在《迎接文化酒时代的春天》一文中预言:“文化对于酒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日益凸显,中国白酒业迎来了一个可能孕育着深刻质变的全新发展阶段——文化酒时代。”在今天,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生肖纪念酒成为“现象级”的文化酒,显然与这种营销思想有着必然联系,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掀起的抢购热潮也再次印证了茅台文化营销的成功。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