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产后脱发怎么办?食疗推荐

2018年03月31日08: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产后脱发怎么办?

读者:请问靓汤姐姐,产后八十天奶水很少,每晚半夜要起床喂奶,严重掉头发,嘴唇干裂,有什么汤可以喝?

靓汤姐姐:很多妈妈都体验过产后脱发的烦恼,但其实很大一部分脱发属于正常的脱发。由于孕产期间体内的内分泌发生变化,本应在孕期的正常掉发减少,甚至有的妈妈发现怀孕时发量反而增加了。产后由于激素水平变化,之前延长了生长期的头发也会逐渐进入退行期及休止期,所以出现脱发增多的情况,但随着自身调节,脱发会逐渐改善,无需太多焦虑。

良好的睡眠、丰富的营养是保证奶水充足和头发生长的必要条件。鉴于产后要喂奶,如果煲汤水尽量采用安全性高或者药食两用的药膳比较稳妥,例如益气补血的党参阿胶陈皮炖排骨、黑木耳鸡血煮瘦肉,养心安神的百合莲子元肉炖鸡蛋等。此外,可摄入适量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充分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防止脱发和嘴唇干裂。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