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习酒老酒鉴赏与收藏活动开始 持续至7月9日

2018年04月03日11:1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3月21日,习酒公司在成都2018年春季糖酒商品交易会上举行主题活动,其中“习酒老酒鉴赏与收藏活动”成为收官重头戏。据了解,习酒公司本次“习酒老酒鉴赏与收藏活动”即日开始,至7月9日结束,时间跨度3个多月。

 

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原习酒副厂长廖相培老先生向习酒公司无偿捐赠了三瓶酒,这三瓶酒分别是“1969年前后出产的‘孤品级’习水曲酒”、1970年左右出品的“习水大曲”以及1980年左右出产的老习酒。习酒公司总经理助理、习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杨云代表习酒收下了这3瓶饱含深情的珍贵老酒。

据中国白酒收藏界著名专家朱军判断,三瓶酒的价值超过100万元,引起了现场专业人士和白酒爱好者的参观兴趣。其中,70年左右出品的“习水大曲”,价值超过20万元,这瓶酒,即是现在习酒浓香标杆产品“醇雅香”的前身。

习酒公司,始建于1952年,从曾经的“红卫大曲”到如今的“习酒·醇雅香”,66年间不变且日益深厚的优异品质更是给习酒品牌留下了白酒界中的独特印记。如果说 “习酒·窖藏1988”、“金质习酒”、“醇雅香”等产品是习酒现代匠心打造的代表作,那么早年间的“习水大曲”则是高质白酒的领路人。

据习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斌介绍,能够在66年间持续产出优质白酒,主要有几点原因。第一就是“千年老窖万年糟,酒好全凭窖池老”。浓香酒要看窖池,窖龄老酒才好,这是浓香酒白酒的根本和硬实力,也是习酒浓香的核心。习酒从实现国营至今已有66年时间,所以拥有一大批长达60年、50年、30年、20年的老窖池,这是天然优势资产。

第二是习酒独创的中高温制曲,这种方式保证了曲药的清洁,最大程度保证了白酒的纯正风味;同时由于中高温制曲过程与酱香型白酒的制曲过程及其相似,所以形成了浓香习酒入口柔和,回味醇厚的独特感受。

第三是习酒独创的工法——黄水截留和双轮底发酵,最大化地保证了产品的有益成分和风味。

第四是复蒸工艺,即把所摘取的浓香习酒优质原酒进行再次蒸馏,虽会使原酒产量减少20%,但却能有效去除原酒中的各种杂质,大幅提高浓香习酒的纯度和醇度。

在“习水大曲”为代表的老产品上,我们看到了君品之道的孕育,在“醇雅香”为代表的新习酒身上,这种美好的品质精神得以代代相传。这一次,习酒发起的老酒鉴赏与收藏,不仅仅是在重温一杯老酒,也是在回望一段历史。66年足以改变很多东西,习酒的瓶身变了,标签变了,从“习水大曲”到“醇雅香”,那些更珍贵的东西却在时间的长河中留存下来——匠心的坚守让美酒历久弥醇、精神内核的君品之道更显典雅。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曾璇、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