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茅台家族产品集体亮相 习酒醇雅香引人注目

2018年04月03日14:4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3月25日,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情况通报会在蓉举行。本届糖酒会3天内累计入场人次突破40万,创造了糖酒会历史新纪录;糖酒会总展览面积近21万平方米,也是该展会历史上展览面积最大的一届。作为全国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茅台家族产品提前在成都望江宾馆集体亮相,迅速吸引了行业众多大商及消费者前来观展,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在刚刚发布的2018年BrandZ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名单中,贵州茅台以43%的价值增长,比2017年攀升两位至top7,品牌价值231.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54亿元)。

在成都望江宾馆茅台展厅的茅台大家族,成为糖酒会期间最为瞩目的存在之一,代表着中国白酒格局中重要的力量。茅台携旗下品牌茅台王子酒、迎宾酒、汉酱酒、习酒、贵州大曲、茅台葡萄酒、茅台不老酒、悠蜜等集体亮相,产品丰富多彩、包装华丽出众,可谓百花齐放、各具特色。庞大的品牌阵营吸引了络绎不绝的业内人士及消费者。

而在茅台大家族中,有一款浓香系列产品在众多酱香产品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来自习酒的浓香新贵——醇雅香系列。

据习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斌介绍,在习酒的整个版图中,醇雅香的使命主要有三个层面:一是在省外市场与目标消费者产生沟通;二是将习酒深厚的浓香酒产能转化为市场销量;三是帮助习酒拓展全国市场版图,让消费者更多体验习酒,感知习酒;与目标群体产生充分互动;尊重地方口味区隔,满足消费者不同层面的需求。

在2018习酒经销商大会上,习酒公司总经理助理、习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杨云所作工作报告中指出,“醇雅香”系列是习酒浓香的最核心产品,肩负着习酒浓香发展的重任。而这背后,饱含了习酒酿酒人的“三重尊重”。

其一是尊重习酒公司的酿酒历史:习酒公司所处的赤水河谷有几千年的酿酒传统,在国营之前,作为习酒公司的前身,当地烧坊就有酿制浓香酱香型白酒的窖池。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享誉全国的习水大曲就是和酱香习酒并列发展的浓香酒白酒代表之作。1997年习酒加盟茅台集团后,一直是茅台浓香白酒的酿造基地,在2004年前后,打造的五星习酒为代表的星级习酒更是畅销大江南北,获得消费者一致好评。截至2017年,习酒的浓香和酱香酒产能均超过了20000吨,堪称业界一绝。基于这些传统积淀和基础优势,2015年习酒升级原有产品体系,打造浓香超级品系“醇雅香”,以期将浓香习酒做得更好。

其二是尊重全国大多数地区人民的饮酒习惯:从消费普及率来看,浓香型白酒在全国市场占据着更大的消费版图,习酒在浓香酒方面有独特技术优势,应该把好产品奉献给消费者。

其三是尊重健康消费需求:李斌表示,习酒既有的工艺优势、独特工法以及一直坚持的纯粮酿造的基本法则,使习酒在酒业浮躁期能够起到正本清源的作用,通过打造系列更具沟通力的产品,在适应消费者口味的前提下,让消费者认识到什么是真正健康的浓香型白酒,什么是健康理性饮酒,这也是习酒的社会责任。

醇雅香,作为酱香王国中走出的浓香新贵,以积淀之厚,乘市场大势,不但是习酒乃至茅台大家族的战略补位产品,更是未来浓香白酒市场的耀眼新星。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曾璇、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