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荷塘小炒

北京南郊肿瘤医院主管营养技师马跃青
2018年04月06日09:4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荷塘小炒

原料:荷兰豆、莲藕、胡萝卜、圣女果各100克,干黑木耳20克,大蒜、食盐、油、醋、生抽、白糖适量。

做法:1.莲藕、胡萝卜切片,荷兰豆去头尾,圣女果切半,大蒜剥皮切片,干黑木耳用温水泡发后撕成小朵;2.莲藕、胡萝卜、荷兰豆、黑木耳焯水,过凉水捞出后沥干备用;3.锅烧热后倒入油,五成热时放入蒜片爆香,加入焯水后的食材和圣女果,加少许醋、生抽、白糖,大火翻炒片刻,锅内水分快干时关火,加少许食盐拌匀即可食用。

点评:这是一道五色菜,绿色的荷兰豆和黑色的黑木耳富含膳食纤维,有助肠道健康,白色的莲藕微量元素丰富,橙色的胡萝卜和红色的圣女果抗氧化物质含量高,有助消灭人体内的自由基,抵抗炎症。整体来说,这道菜色彩多样,营养丰富,非常值得推荐。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