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春游便当三色饭团

2018年04月11日09:42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色饭团

材料:牛肉、鸡腿肉、虾仁、青豆、玉米、鸡蛋、料酒、低筋面粉、酱油、盐、白砂糖、料酒、黑胡椒汁、味淋酒、米饭。

馅料准备

牛肉馅料:将牛肉切成小块煎熟,把酱油、糖、料酒和黑胡椒一起混合成的酱汁倒入锅中,与牛肉块一起继续煮2分钟后,盛出。

鸡肉馅料:把鸡腿肉去骨切小块,将鸡腿肉与少许酱油、味淋酒、盐、糖和葱一起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再将腌制好的鸡肉炸熟即可。

虾仁馅料:将虾仁与盐和料酒一起拌匀,腌制15分钟。往低筋面粉中加一颗鸡蛋,加水调成薄面糊,将虾仁蘸取面糊后,放入锅中炸至金黄,捞出备用。

做法

1、在米饭中加盐拌匀,将牛肉馅料、虾仁馅料和鸡肉馅料各自裹入适量米饭中,捏成三角形。

2、包上海苔,根据个人口味在饭团顶部粘上海苔肉松或小葱,三色饭团就完成啦!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