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荷兰皇家菲仕兰全球CEO司马翰:中国扩大开放将释放更多机会

2018年04月12日10:1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在近日举行的中荷经贸会谈期间,作为荷兰商团成员、今年元月刚刚履新的荷兰皇家菲仕兰全球首席执行官司马翰(Hein Schumacher)随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访华并与中国媒体亲切见面。司马翰表示菲仕兰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发展,将加大中国投资,扩大在华销售产品品类,引入更多荷兰优质乳品,满足广大中国消费者。

司马翰强调,荷兰皇家菲仕兰作为荷兰乳品企业,将致力于推动多边贸易和全球化,进一步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步伐,2018年将在中国投资1亿欧元用于现有的工厂、各大品牌产品、餐饮渠道的开拓和升级。

为迎合配方注册新政,将渠道继续下沉、抢占四五线城市蓝海市场,是菲仕兰2018年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的重要手段。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高瑞宏(Rahul Colaco)指出,菲仕兰在中国的业务开展不长,只有十年,最开始聚焦在一线40个城市,现在拓展到有120个城市,2018年计划拓展到180个城市。随着中国人民收入提高,三四线城市其实有很大的潜力,未来增长50%都会来自三到六线城市,菲仕兰目前正积极跟线下的合作方和电商平台探讨,共同开发一些新的服务模式触达中小城市的消费者。

据悉,根据荷兰皇家菲仕兰2017年财报显示,其营业收入增长10.1%至121亿欧元。2017年美素佳儿品牌在全球的销售收入超过10亿欧元。2017年美素佳儿在华销量接近3万吨,预计2018年将超过3万吨。

展望未来,菲仕兰对于竞争日益惨烈的中国乳品市场依然充满信心。司马翰说:“现在中国市场上仍然有超过一千个配方,中国仍然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我要重申的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向我们的消费者展示我们的品质一如既往,我们的产品持续更新和升级,从而实现有机的成长和发展。我们要一个城市一个城市、一步一步地做,去赢得市场。”

(责编:许心怡、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