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鱼油不会让孩子变聪明

2018年04月13日08:59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喜欢给孩子补鱼油的父母可能会失望了,因为英国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即使每天坚持吃欧米伽3,也不能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阅读能力。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对376名7~9岁儿童进行了试验。这些儿童分别来自84所小学,阅读考试成绩均位于本校成绩最差的1/4之列。研究人员让一半参试儿童每天服用欧米伽3,另一半人则服用安慰剂。16周后,他们再对这些孩子的学习情况开展测试,发现吃欧米伽3的孩子记忆力和阅读能力并不比没吃的孩子强。

此前有研究称,欧米伽3对促进神经组织发育、改善睡眠等都有效果,新研究颠覆了这一结论。对此有专家认为,鱼油的作用可能因人而异,还需深入研究。参与研究的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蒙哥马利说:“父母们想帮孩子提高学习成绩,但钱应该花在刀刃上,我的建议是,多花些钱给孩子进行辅导,或许比买鱼油吃更管用。”▲(赵乾铮)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