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把烤面包当零食减少浪费

2018年04月23日09:1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英国《卫报》刊文称,在英国,每天约有2400万片面包被丢弃,平均每小时扔掉超过100万片。这些面包多是过了保质期,人们担心它变质,所以就扔掉了。

一个名为“反食品垃圾”的环保组织发起一项新活动,倡议消费者将买回来的面包直接冷冻起来,可延长保质期,并建议人们把烤面包当作零食。该机构此前针对18~34岁的成年人做过一个专项调查,发现这个年龄段的受访者69%承认每周都在扔面包;约26%的人表示知道可以将面包冷冻后再食用,但自己却没那么做,而选择直接扔掉。调查还发现,过半的受访者(56%)每周至少吃4天面包,而每天吃面包的人只有1/3(31%)。大多数人喜欢在早餐和午餐吃面包,只有19%的人在晚餐时才会吃面包,23%的人喜欢把面包当成零食。

2015年,英国总共有730万吨食物被丢弃。这些被丢弃食物的碳排量,相当于全英国1/4的汽车碳排量。该组织指出,如果每个英国人每周少扔3片面包,或是把冷冻后的面包拿出来烤成零食吃,那么全国的“面包垃圾山”就会逐渐消失。▲ (潘晓彤)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