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健身前后别吃甜食快餐 可吃这些食物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 赵力超 □ 廖钰樱
2018年04月26日09:0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健身前吃点啥,啥时吃,吃多少,这些问题一直困扰很多人。本期,跟大家好好聊聊这个话题。

建议大家健身前15~30分钟吃一两根香蕉。第一,香蕉可以提供足够的能量和持续的饱腹感,让你不会在健身时感到饥饿。第二,香蕉含有一定量的钾和镁。钾为细胞内液的主要阳离子,维持体内的水、渗透压以及酸碱平衡,可以加强肌肉兴奋性,维持正常心率;镁可以激活体内多种酶,维持核酸的结构稳定性,抑制神经的兴奋性,参与蛋白质的结合以及肌肉收缩和体温调节作用。第三,香蕉对人体血糖值的影响较小,还可以起到一定燃烧脂肪的作用。除了香蕉,健身前还应该补充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和鸡蛋。

以下几种食物不适合健身前后吃,大家要注意:一是未经处理的生冷蔬菜,这类食物不足以补充能量和维持新陈代谢,不利于健身;二是快餐,炸土豆片、薯条、汉堡、热狗和玉米片等热量较高,影响健身效果;三是披萨,含过多油脂,吃一小块就会摄入很多热量;四是咸的食物,薯片或者椒盐饼干等含有过量盐分的小吃,会降低身体的钾含量,导致恢复速度减慢;五是汽水和果汁,甜饮料会降低新陈代谢率,从而阻碍减肥;六是甜食,甜甜圈、蛋糕等甜食有很高脂肪和热量,影响健身效果。▲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