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宗庆后谈对外贸易:积极推行全球化 坚持对等原则

2018年04月27日08: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2018全球CEO发展大会在上海举行,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彼此包容 互利合作 实现共赢”的演讲。他表示,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世界各国应当本着平等互利原则开展国际贸易。

宗庆后表示,经过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完善的工业体系,亦有近14亿人口的市场。他认为:“我们并不缺少供给,亦不缺少需求,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实现供给与需求的平衡。仅要提高一下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释放更多社会有效需求,我们庞大的产能就能自己消化掉了。”

在宗庆后看来,只要把国内的消费需求真正激发起来,中国经济还会持续高速发展,所以现在关注的重点应该是如何拉动中国尚未完全富裕起来人群的消费。他表示:“党中央提出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要求开展精准扶贫、打赢扶贫攻坚战,这既是我们‘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战略构想的实现路径,亦能够全面提高全国老百姓收入水平,从而拉动内需,发展经济。”

宗庆后还表示,中国制造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知和接受,中国产品物美价廉更是受到各国人民的欢迎。他认为,中国要加强与欧盟、东南亚、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开拓新的出口市场。在当前对外贸易中,一方面要积极推行全球化,另一方面也要坚持对等原则,真正做到国际贸易互通有无、互惠互利。

宗庆后最后强调,只有开放才能更好发展,只有相互包容、互利合作,世界各国和各国企业才能实现共赢,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明天。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