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双豆花生煲扇骨

2018年05月01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健脾 开胃 止咳 补钙 清热 祛湿 祛痘 养肝 补肾 感冒

集齐十全大补汤谱可召唤健康!扫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分别发送以上关键词,就可得到相应的汤谱。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健脾祛湿、益气养血、补钙强身

推荐人群:营养不良、脾胃气虚的人群。

材料:黄豆30克、眉豆30克、花生50克、大枣3枚、猪扇骨500克。(3-4人量)

烹调方法:将黄豆、眉豆、花生稍清洗,浸泡数小时,大枣去核备用,猪扇骨斩块飞水。将所有食材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2000ml左右清水,大火滚沸后改用中小火煲约1.5小时,即可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这看似简单常用的汤水,却非常适用于营养不良、体虚、脾胃气虚的人群。其中黄豆又称为“植物肉”,为优质蛋白,每半两黄豆就相当于1两的猪瘦肉,可见其蛋白质含量之高,同时黄豆也是含钙丰富的食材之一。眉豆是大家常用的煲汤料,有健脾祛湿的作用,再搭配在坚果内蛋白质含量前列的花生、养血的大枣一起煲汤,使得这款汤具有良好的健脾祛湿、益气养血的作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想补充蛋白质和钙一定要连渣一起食用,光喝汤水是不够的。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