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第一季度全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0.3%

2018年05月03日08:59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一季度全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0.3%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称,今年第一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27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8%(尚未扣除价格因素,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餐饮收入9711亿元,同比增长10.3%。此外,粮油、食品类商品零售额3489亿元,同比增长10.1%;饮料类商品零售额483亿元,同比增长9.1%;烟酒类商品零售额1078亿元,同比增长9.2%。

在网络销售方面,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4567亿元,同比增长34.4%,其中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6.5%。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是全国食品产业整体向好在消费端的体现。与此同时,消费端内需的不断增强也将倒逼整个食品产业发展,预计2018年我国食品产业整体将呈良性发展态势。(记者宿志红)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