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休渔期还能吃到海鲜吗?

2018年05月03日09:21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休渔期还能吃到海鲜吗?

  首先,进入休渔期后,部分新鲜海货由于本身产量少可能将无法出现在市场上。如八带、偏口、白鳝等一些非经济型鱼类,消费者可能无法买到。

  其次,进入禁渔期后,平时依靠大量捕捞的常规海鲜也被禁止。如毛虾、中国对虾、鲅鱼、鲳鱼、大头腥、鲈鱼、刀鱼、大黄鱼、小黄鱼、带鱼、三疣梭子蟹、皮皮虾等。

  那么是不是休渔期就什么海鲜都吃不到了?并非如此。休渔期主要是禁止捕捞渔船出海生产,而钓具渔船仍然可以出海作业。以下几类海货仍然可以满足消费者对海味的需要:

  1、近海钓取的鱼类仍然供应市场。海鲋、黑头、沙板、鲈鱼等海钓鱼,以及养殖的南美白虾、中国对虾、大菱鲆等都很充足。

  2、泥潭养殖的海鲜大量上市。蛤蜊、海蛎子、香螺、扇贝等贝类海鲜基本不受休渔影响。

  3、新鲜冷冻海鲜抢滩登陆。现在的冷冻技术已经十分成熟,近海养殖鱼类、远洋回运的海鲜、冷藏厂的海鲜解冻后都将进入市场。刀鱼、鲅鱼、墨鱼、小黄鱼等均可实现速冻,品质口感与新鲜捕捞的产品较为接近。

  4、远洋捕捞海产品集中入市。远洋船捕捞的阿根廷鱿鱼、阿根廷红虾、南美白虾、北极甜虾等将大量上市。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