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东鹏特饮”特约:人民网推出“新青年·醒着拼”五四特辑

范晔:“体操公主”拼出人生新巅峰

2018年05月04日08:0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五四青年节前夕,前体操世界冠军、范晔体育运动(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范晔接受了人民健康“新青年·醒着拼”五四特辑专访。

范晔的人生,就是一个不断突破自我、挑战自我的过程。她四岁半开始练习体操,十五岁的时候就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退役之后又进入了北京大学攻读新闻与传播专业,如今“体操公主”正在向“商界精英”转型,拥有了三家属于自己的儿童运动馆。“不负青春,拼出美好”,是五四青年节来临时,范晔给新青年们的鼓励。

众所周知,体操运动员在很小的时候就要开始勤奋、刻苦地练习,不断地重复各种训练动作,这个过程往往伴随着对身体极值的挑战和巨大的心理压力。范晔谈及自己当体操运动员的这一段过往经历时,也坦言:“很辛苦,这种辛苦一方面来自于高强度的训练,另一方面来自于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特别是当反复练习的动作依然无法达到教练期望、无法为国争光的时候,会觉得很自责。”但是范晔同时也表示:“如果时光倒流,我依然会选择投身于体操事业。我觉得每个人的人生中总要承担一些责任,只不过有的人责任大 ,有的人责任小,有的人承担得早,有的人承担得晚。重要的是在承担责任的路上,要敢于拼搏。”

对于现代新青年关注的梦想与创业这一话题,范晔笑言:“人生是一个不断尝试的过程,也是努力实现梦想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少不了‘拼搏精神’的支持。当然,我说的拼搏,并不是固执,首先人要为自己找到一个合适的跑道,要明确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之后就是坚持初心,当遇到瓶颈、遭遇危机的时候,多想想自己的梦想和最初的来路。”

年轻就要醒着拼!(曾璇)

(扫码观看“心路历程”)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