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杜邦Steen Lyck:母乳低聚糖——早期生命营养的技术突破

2018年05月08日08:3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8日电 4月18日-20日,FBIF2018食品饮料创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吸引了1800多位全球食品饮料百强中高管的参与,围绕“新品类崛起”这一主题,以“创新”为关键词,深入交流探讨全球食品饮料行业趋势。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母乳低聚糖全球业务总监Steen Lyck介绍了母乳低聚糖(HMO)——早期生命营养的技术突破。

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母乳低聚糖全球业务总监Steen Lyck

他说:“母乳喂养永远都是首选,这是一个黄金标准。母乳喂养有利于在生命早期促进人体健康肠道环境的形成。我们并不是想要来替代母乳,我们所尝试的是模拟一些母乳的健康功效,所以我们在婴儿配方奶中添加接近母乳喂养的成分,以期获得母乳功能性的一部分效应。”

他介绍说,母乳低聚糖(HMO)是一种全新的工具,它有很高的生物活性,它是一组非常独特的来源于母乳的低聚糖,使得我们能够针对特定的健康益处采取行动。现在我们可以生产母乳低聚糖,用于生产婴儿配方奶或者是膳食补充剂,使得它能够接近母乳的营养。

HMO是高度亲双歧的,能够帮助形成以双歧杆菌占主导的肠道菌群环境,而双歧杆菌占主导的肠道菌群是对婴儿有益的。2'-岩藻糖基乳糖(2'-FL)是HMO中含量最丰富的,每升母乳中有约2.4g2'-FL。2'-岩藻糖基乳糖(2'-FL)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促进且仅促进双歧杆菌的生长。

HMO可以用酶发酵的方式进行生产,即葡萄糖和乳糖被发酵为2’-岩藻糖基乳糖以及其他碳水化合物,对它进行纯化/过滤、蒸发、干燥,得到这些粉末,其中会有乳糖以及其他的一些母乳低聚糖。

“每个国家都有监管的条例,我们必须要记住,其实我们必须要确保每一种产品成分对婴儿来说都是安全的,生产工艺也是安全的。”他指出,目前很多数据都已经支持HMO可以让高端婴儿配方粉更加接近母乳,意味着市场发展空间非常之大。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