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茶水虽然健康 饮茶也别过量

2018年05月10日08:5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茶水虽然健康 饮茶也别过量

  “准备去西湖淘点龙井茶,有约的吗?”春节刚过,朋友圈里就有人惦记上“明前茶”,准备去产地寻觅正宗的茶叶。国家食药监局提醒说,茶叶虽是健康的饮料,但也应饮之有度。一般成年人每天平均饮干茶5至15克,茶水200至800毫升适宜。饮茶过多,特别是空腹饮浓茶,可能对消化系统带来不利影响。

  中国是茶的故乡,食药监管部门建议消费者在选购茶叶时,要在正规商店或超市购买茶叶,不要选购颜色特别鲜艳的茶叶。多数茶叶不宜久存,打开包装后应密封储存在阴凉避光处,避免营养物质氧化和香味流失。如果条件允许,储存在冰箱冷藏室更好。茶水虽然是健康的饮料,但也应饮之有度。由于茶叶中的多酚类物质会与含铁剂、酶制剂药物的有效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影响药效。所以,不能用茶水服用药物,比如补血糖浆、蛋白酶、多酶片等。服用镇静、催眠类药物时,也不能用茶水服用。(记者 贾晓宏)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