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佐丹力159成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

2018年05月10日16:4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018年5月9日,在雪龙号圆满完成第34次南极科考任务,靠港休整之际,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与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在上海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中国粥 家之味”的合作签约发布会。

在现场近600位观众的见证下,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韩丹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重大项目办总经济师陈楠进行了合作签约与授牌仪式——佐丹力159正式成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将在未来五年乃至更长的时间,为中国极地科考事业提供健康、优质的产品,让处于地球最远端的科考队员们能够每天都喝上中国粥,感受家之味。

在本次发布会上,极地研究中心代表还向现场观众透露了深受关注的“雪龙2号”与南极第五座科考站的最新情况。据了解,雪龙2号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雪龙二号完全由中国自主建造,比前辈“雪龙号”更坚固,更先进,拥有众多“黑科技”于一身。中国在南极的第五座科考站目前已经完成了选址奠基工作,预计2022年就能投入使用。

雪龙号船长朱兵、南极新建站负责人张体军在活动现场分享了他们作为南极科学考察队水路、陆路负责人的工作和生活,在他们的讲述中,观众们仿佛能够感受到南极那令人向往的神秘与美丽,也能感受到全体科考队员对于祖国对于家庭的深爱。二人谈及到在南极想念家乡,最想吃火锅和粥,主办方还别出心裁的制作了一支动画短片《在南极熬一锅粥的代价》,生动有趣的展示了在南极熬一锅香浓的粥究竟会遭遇多少意想不到的困难,随后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为二位送上了佐丹力159方便杂粮粥,帮助他们以后即使在地球最艰难的环境下,也只需要一杯热水就能品尝到香浓的中国粥。

几十年来,一批批科考队员忍受着与家人的离别与严苛的生存条件,奔赴极地进行科学研究,肩负使命,他们刻苦艰忍、责任重大,对于家人,他们聚少离多,满怀愧疚。中国国力的不断提升使得中国极地事业蒸蒸日上,科考队员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但是,由于物资补给只能靠“雪龙号”一年一次的运送,科考队员在南极的饮食依然较为单一,还是以耐储存、高蛋白的肉蛋类为主,所以如何在有限的仓位、需经受长期储存的条件下为队员们提供更多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一直是极地科考后勤人员头痛的问题。2017年,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就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进行接触,希望能够为在南北极辛勤研究的科考队员们送上营养丰富、健康方便的佐丹力159,在经过全面的考察和检测分析后,佐丹力159通过了各项要求,并将于第35次南极科考任务中,搭乘雪龙号前往南极,送入长城、中山、昆仑、泰山四个南极考察站考察队员的餐桌。

谈及本次合作的初衷,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韩丹表示“让身处异国他乡的中华儿女们在思念故乡的时候,能喝上一碗来自祖国的“中国粥”,感受浓浓的“家之味”,是佐丹力159的品牌理念。极地科考人员为了祖国“大家”的发展,牺牲了与自己“小家”亲人们相伴的时光,他们是真正的国家英雄,所以佐丹力集团希望能为每一位英雄做出贡献。”谈及合作的愿景,韩丹说“佐丹力集团和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在发展理念上是一致的,我们都将为了树立中国形象、建立中国自信、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重大项目办总经济师陈楠在为佐丹力授牌后激动的表示“极地事业多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企业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今天的签约体现出佐丹力集团及韩丹董事长的社会责任感,不忘初心,积极支持国家极地事业发展。当雪龙船航行在西风带,当雪鹰601翱翔在极地上空,当内陆车队驰骋在 DOME A冰盖之巅,一碗浓郁的粥,不仅给考察队员补充了能量,更能体会到来自家乡的味道。”

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与中国极地中心的合作成为国产品牌支持国家事业的典范,也为彼此的发展开创一个新的局面!双方都坚定相信此次合作会相互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共创辉煌!同时祝愿中国的极地考察事业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尽快能够完成从极地大国向极地强国的跨越!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