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导致超重肥胖 诱发慢病风险

肉制品存在不少健康隐患

中国注册营养师 刘 静
2018年05月12日09:09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火腿、培根、午餐肉、腊肠……市面上的加工肉制品真不少,其风味独特,食用方便,深受大家喜爱。然而,美味的背后存在不少健康隐患。

含盐量高。无论中式还是西式的加工肉制品,通常都要用大量食盐进行腌制,导致成品含盐量非常高。吃盐多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进一步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研究显示,加工肉制品每天摄入增加50克,冠心病风险增加42%。

脂肪含量高。除了少数标明100%纯瘦肉的肉制品,其他品种的加工肉制品普遍脂肪含量较高。脂肪吃太多,最直接的后果就是长胖,而超重和肥胖又会导致糖尿病等慢性病风险增加。

含致癌物。腌制过程会导致肉制品中亚硝基化合物含量升高;熏制过程中,肉制品容易受多环芳烃、甲醛等有害物的污染。这些物质摄入过多会增加食道癌、胃癌等癌症风险。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加工肉制品能少吃就少吃,如果实在想吃,每次只吃50~75克。还要注意摄入足量的绿叶蔬菜、全谷物给健康加分。▲

(责编:杨迪、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