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常见水果挑选技巧

2018年05月15日09:16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苹果:富士应该挑选黄里透红的,这样的苹果又脆又甜还有一点酸。千万不要挑绿里透红的,这样的味道寡淡,水分不少,但甜味不行。正宗红富士苹果放在桌子上是歪的,没有正的;颜色粉红,不是红成一片。挑有许多红丝的那种,“肚脐”要深陷下去,这样才甜。皮上麻点多,用手指弹,清脆有回声的,一般又甜又脆。 

  西瓜:挑选西瓜时,要挑瓜纹感觉像是撑开了一样,尾巴开花的地方收口小,“脐眼”凹进去,瓜表面不光滑,而且凹凸不平,瓜色较绿,色泽较深,用一只手托起,轻轻拍打,声音感觉有点空洞,手感觉微有震动的,这样的西瓜是沙瓤的。如果不熟,就是很死的声音。 

  香瓜:选甜瓜应选比较小的,大头部分没有脐,有一点绿。还有就是挑有脐的,脐越大的越好,按一下脐的部分较软,闻一闻香瓜的脐部,有香味的就是又好又甜的瓜。挑哈密瓜要挑网纹粗且密的,闻到较浓的香气。 

  桔、柚、橙子:高身橙,扁身柑,光身桔。橙子要挑高身的,柑要扁的,桔子的皮要光亮。挑桔子的话不论品种,中间有个环形的是母的,通常都会比较甜一些,有个点状的是公的,没有母的甜。柚、桔、橙子要捡沉手的,外皮要润滑的像宝宝的皮肤一样,粗糙的像麻子脸的别买。买橙子时,最好买“屁股”上面有个圈的。脐橙就买“屁股”那个洞是凹下去的比较甜。柚子、蜜柚一般越紧实越好,用手按,越硬越好,按不下去的皮薄,皮越薄越好。

  (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商所供稿)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