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雀巢怡养联手小米MIUI 开启智能营养新时代

2018年05月18日13:3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16日,雀巢怡养和小米MIUI在“健康即未来”智能营养健康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宣布强强联合,以科技为健康赋能,开启智能营养新时代。

《2016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膳食营养问题成为国人健康尤其是中老年群体健康的重要影响因素。如何让膳食营养摄入“可视、可判断”就显得尤为重要。

雀巢和小米MIUI表示将紧密合作,把膳食营养建议的科学算法与智能科技物联技术相结合,真正惠及和助力国民健康。

雀巢大中华区奶品、冰淇淋和工业销售执行业务官吉安龙表示,雀巢不仅要生产优秀的产品,更要将多年来在营养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和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系统地帮助中老年群体改善膳食结构,形成均衡的膳食模式,提供给他们更好的营养和更便捷生活。

小米公司MIUI副总裁李伟星表示,此次合作作为小米MIUI尝试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探索之一,将发挥自身的丰富产品集群优势和强大的技术能力,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提供合适的服务给消费者,与雀巢怡养携手推动健康管理普及化。

“雀巢怡养小米MIUI智能营养健康平台”正式亮相。在大数据和科学算法的帮助下,用户只要在平台上点选每日膳食摄入,并通过小米的智能穿戴设备,导入体重、血压、睡眠、运动等数据,平台将根据个人的健康需求,一键生成六维营养报告,为用户量身定制膳食建议。根据营养健康平台积累的32万份数据,现场还发布了《国人膳食营养健康大数据报告》。

雀巢研究中心余恺认为,虽然目前老龄化、高龄化问题为社会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但是衰老过程并不只是由年龄决定,我们需要重新定义“年龄”和“生理年龄”的区别,推广“无龄化”的健康理念,提升膳食营养质量,并运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让中老年群体摆脱年龄的束缚,拥有更好的生理和心理状态,让社会更有持续力、更健康的发展。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