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研究:多吃蔬果鱼肉有助保持头脑灵活 预防脑萎缩

2018年05月21日08: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多吃蔬果鱼肉有助保持头脑灵活 预防脑萎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6日报道,研究表明,健康的饮食有助于保持头脑灵活,预防脑萎缩。此外,每天饮用适量的葡萄酒能够清除大脑中的有毒物质。

据5月8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健康的饮食有助于保持头脑灵活。多吃瓜果蔬菜和鱼肉的人的平均脑容量要比喜欢喝含糖饮料的人高出2毫升。此外,该研究的作者梅克 维诺伊杰博士(Dr Meike Vernooij)表示,据其他研究表明,脑容量越大的人拥有更强的认知能力。

该研究的研究对象为4213名平均年龄为66岁的成年人,均未患有老年痴呆。该研究以问卷的形式调查这些参与者上个月的饮食状况,并对他们的饮食质量进行评分,分数从0到14分不等,主要的评价标准包括蔬菜、水果、全谷物、豆类、坚果、乳制品、鱼肉、脂肪、含糖饮料、酒精和盐。另外,研究人员会使用专业仪器扫描参与者的大脑测定他们的脑容量。

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建立在参与者自我记录的基础上,这就需要他们清楚地记得上个月吃了什么。而且,该研究的研究样本仅仅基于荷兰人,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梅克 维诺伊杰博士称,他们接下来将会开展一系列的研究以证实此次研究的结果,并进一步研究饮食通过何种方式影响人的大脑。

此外,继该研究发布后,另一项研究表明,每天饮用适量的葡萄酒不仅能够保持头脑清醒,还可以清除大脑中的毒素。研究人员每天给小鼠摄入一定量的葡萄酒,相当于人类饮用两杯半的酒。研究结果显示,适量的葡萄酒可以有效清除大脑中导致痴呆的有毒物质。

来自罗切斯特大学的麦肯 尼德加德博士(Dr Maiken Nedergaard)表示,长期过量饮用酒精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负面的影响,而每天饮用适量的葡萄酒则可以提升大脑的思维能力,并且清除有毒物质。(时蕾 刘洋)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