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出平衡“油”为重要

2018年05月21日08:42 | 来源:健康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吃出平衡“油”为重要

近日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及丰益全球研发中心共同主办的“脂肪酸营养与平衡国际研讨会”在新加坡召开。

新加坡国立大学临床营养研究中心主任Jeyakumar Henry教授多年来针对亚洲人体质的临床研究报告显示,脂肪酸失衡是引起肥胖、糖尿病和营养不良的一个重要的因素。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系主任Dan Yock Young教授分享的“脂肪酸(ω3/ω6)对肝脏疾病的影响”同样揭示了脂肪酸摄入不平衡就会导致肥胖和脂肪肝的问题。哈佛大学教授康景轩教授更深一步诠释了脂肪酸平衡理念:脂肪酸主要包括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三大类,每一大类脂肪酸的平衡与很多常见的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关系非常密切。此外,每一类脂肪酸的平衡,如多不饱和脂肪酸中ω-3和ω-6的平衡,对健康同样十分关键。因此,每天保证脂肪酸的平衡摄入,能够很好地改善我们的健康状况。

数据显示,约3亿中国人受到各种慢性病的困扰。结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结构,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林旭教授认为营养均衡,要更注重脂肪酸的质量,也就是脂肪酸的平衡,不同脂肪酸的平衡和保证适合的量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是食用油消费大国,有着独特的烹饪和饮食习惯,通过食用油保障脂肪酸平衡摄入在中国更为重要。据2017年统计,中国的油脂消费量是3750万吨,人均26.6公斤。”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执行会长何东平进一步表示,中国油脂行业开创性推出的调和油,将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植物油按比例调配制,就是解决了中国居民长期食用单一植物油造成脂肪酸失衡的问题。(王婧)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