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补虚健脾 推荐鲫鱼牛奶汤

2018年05月21日09: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鲫鱼牛奶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虚、健脾、和胃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均可,尤其适用于儿童、孕产妇等

材料:鲫鱼500g、牛奶500ml、葱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鲫鱼劏洗干净,锅中放入少许植物油及生姜,将鲫鱼两面稍微煎黄,然后加入1L开水,文火继续煮20分钟,最后加入牛奶、葱花、食盐等,即可起锅食用。

汤品点评:

根据2016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中国人每日应该饮用奶及奶制品300毫升。奶类富含优质蛋白质、钙、维生素B1、B2等,其中的乳糖能促进钙、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奶中的蛋白质、钙质都是骨骼形成的重要物质基础。

经研究证明,奶制品对于儿童身高有着促进作用,对于成人而言,奶制品可以促进骨密度增加,预防骨质疏松。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以牛奶作为汤底的鲫鱼汤。浓浓的白色汤水,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鲫鱼,使汤水的营养价值进一步提升,特别适用于儿童、孕产妇、病后等营养需求较大的人群。此汤容易吸收,故消化功能欠佳的人群也可食用。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