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营养专家教你做一锅营养又美味的炒饭【2】

2018年05月29日08:4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专家推荐三款饭

  只要开动脑筋,炒饭内容可以无限丰富。如果暂时找不到感觉的话,先来看看范志红为大家推荐的3款(3人份):

  什锦蔬菜炒饭

  原料:剩糙米饭200克,胡萝卜半根,鸡蛋100克,速冻混合装的甜玉米粒、甜豌豆、胡萝卜丁半袋,油、盐、胡椒粉、小茴香粉适量。

  做法:速冻蔬菜提前化冻,鸡蛋打匀备用,糙米饭打散;不粘锅中放一汤匙油,加小茴香粉、玉米粒、甜豌豆、胡萝卜丁翻炒1分钟,盖盖焖1分钟;加入糙米饭,中火炒匀,温度足够高时,加入鸡蛋液翻炒;加盐、胡椒粉调味,即可盛出食用。

  韭菜香干炒小米饭

  原料:剩小米饭200克,香豆腐干80克,韭菜150克,虾米20克,油、盐适量。

  做法:香豆腐干切碎米状,韭菜洗净、切碎,虾米洗净泡发,小米饭打散;不粘锅中放少量油,加豆腐干碎和韭菜翻炒1分钟,马上盛出;锅中另加少量油,加入虾米翻炒,再加小米饭炒匀,待小米饭热透后,加入豆腐干和韭菜碎拌匀,加盐调味即可盛出。

  三文鱼炒饭

  原料:剩米饭200克,三文鱼100克,水发香菇50克,速冻甜玉米粒30克,盐、油、糖、胡椒粉、姜粉、小茴香粉或肉桂粉适量。

  做法:水发香菇洗净切小丁,三文鱼切小丁,米饭打散,甜玉米粒化冻控去水分;不粘锅中加入少量姜粉、小茴香粉或肉桂粉,放入三文鱼丁和香菇丁,中小火干炒,加半茶匙糖,三文鱼丁变色后盛出;直接在锅中放入米饭翻匀,炒热后加入三文鱼丁和香菇丁,最后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