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四个理由爱上豌豆:抗炎护心脏、强骨防疲劳

徐  澄
2018年05月29日08:4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豌豆看起来很不起眼,却拥有很多健康功效。英国《每日邮报》最新载文,刊出英国营养学家杰基·林奇博士总结的“吃豌豆的4个理由”。

  骨骼更健壮。豌豆是维生素K的极佳来源。维生素K很容易被忽视,它在人体对钙质的吸收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骨骼健康至关重要。

  提高免疫力。豌豆富含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锌以及多酚物质。这些营养素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降低感冒和感染风险。

  有益心脏健康。豌豆中富含的B族维生素在降低过高同型半胱氨酸的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高同型半胱氨酸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大危险因素。因此,经常吃点豌豆既有益抗炎,又有助保护心脏。

  增强饱腹感。豌豆富含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对维持血糖水平十分理想。吃点豌豆可保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并有助于防止能量不足而产生的疲劳和烦躁。

  林奇博士提醒,煮豌豆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容易导致水溶性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营养素大量流失。▲ (徐 澄)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